close

拚命三郎型:
分不清解脫與快樂的差別,不顧一切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儼然只要達到那些目標便足以帶給他快樂。
敘述一段你覺得自己好像踩在跑步機上為了前途活得像拚命三郎的經歷。
當時你這麼做的原因何在?那種生活有什麼好處?曾經付出何種代價?

我覺得很難想到有啥拼命三郎的經驗耶>_< 不顧一切追求自己的目標...

有的話應該是國中的時候 剛上國一 考試 莫名其妙居然會扣好幾分 這種情況在小學應該很難遇到

記得國中生還需要滿天寫日記 我還在聯絡簿寫 "完蛋了 QQ" (其時也還好 班上第二名)

然後我就像發了瘋一樣 連國文參考書都可以用背的 家族聚餐一定要到

然後我就帶著書去背 上下學公車上也在看 下課也在看 數學 理化不用說

一定是做兩本參考書 然後我國一第二次月考就考了全校第一名 (全年級17個班) 

然後很愛要分數 必須說當時還滿開心的 可是之後又被其他考試繼續淹沒

考試就變得很普通頻繁了 我也就習慣了 之後就當活潑調皮的國中生了 ^^

至於我現在還真是想不起來為啥那麼在意 Orz...

當時你這麼做的原因何在 - 愛面子 好勝心強

那種生活有什麼好處 - 之後復習考真的滿輕鬆的 畢竟念那麼熟

曾經付出何種代價 - 屁股變很大 長痘痘 近視

 

還有剛上班前幾年那一陣子粉愛漂亮 也是滿拼命的

我覺得回想起來是滿拼命的 因為人是有比較心態的 因為當時覺得其他女生弄更多 感覺小巫見大巫

由於我個人偏好自然美 所以兩~三週做臉一次 打肉毒桿菌 還去整骨 體雕按摩 

每週游泳兩次 或是去健身房 每個禮拜出門逛街就買衣服

當時你這麼做的原因何在 - 愛漂亮 心情愉快 吸引異性目光

那種生活有什麼好處 - 變有自信 身體年齡少五歲

曾經付出何種代價 - 錢花很兇 

 

最近阿 我發現我有做一些拼命三郎的事耶 只是有時候不自覺

最近超累的 假日也很多東西都要去弄 去看

然後我滿腦子就只想趕快把它弄完 喵嗚

然後就好累阿 >_____<

根本都沒有細細品味 去感受這一切 因為之後忙完了就不會再用了阿

是波提醒我才想到的 這其中的差別就是意念 意樂

謝謝波波 你是我的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