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上完廣論課 在回家的路上 我不禁潸然淚下

好難過好難過 ...

一則以喜 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 我居然能夠遇到這麼好的法寶

因而喜極而泣

一則以悲 也是因為平時的庸庸碌碌 在今天上課消文的時候

我是惡補的 在捷運途中才在看

雖然惡補還是可以消的還可以

但是我心中打從心裡知道我自己是沒有聽講的 沒有準備的

好慚愧阿 !

佛陀都願意用頭目腦隨來換取的法 現在我們連上網就能聽到

不應該有任何藉口的 自己確是如此的不認真 !

又悲 人事間是多麼痛苦 在追求的路程中遇到的境是多麼的痛苦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求不得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五陰熾盛苦

迷悟之間 該追求的是什麼 根本有抓到嗎 ? 有本末倒置嗎 ?

我問我自己阿 難過啊!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罪從心起將心懺 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滅罪亡兩俱空 是則名為真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