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韓狗狗 去年 11月後就沒來了 以為三月天氣會好一點

不過還是滿冷的 -2~5 oC 

事情沒有變的好轉 就算好也好的不夠多

除了開發案外這次的Business trip有好多公司對公司高層的的協調事情阿

轉來轉去 我只是個小小螺絲釘 在旁邊學習學習

不過越來越長大也要越來越無敵

生氣減少 抱怨減少 我要剪剪剪 減減減...

 

我的宗旨不在這阿 !

我想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目前這些都是修煉...

我覺得以前剛考上台大 賺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在大安區插上屬於我的旗子...

好像都是快樂一下子 可是我現在感覺每天都很快樂

我覺得我現在做每件事情都是有他的意義的

我的人生是在流轉 再傳承 我想到離苦得樂 超脫世俗的輪迴

得到法的快樂 分享法的美妙 就是醬子

我寫下來就是要提醒我自己 耳提面命 !!!

現在做的不夠好 要改要改 加油加油~~~ 

 

四個老婆 Story

從前有一個很有錢的員外,娶了四個老婆。不用想也知道,員外對四位夫人的喜愛程度,與排行剛好相反。時光飛逝,有一天老員外即將「捨報」(死翹翹的文雅用語),心裡實在捨不得所擁有的一切,尤其是第四夫人。

因此員外把四夫人找到床前,對她說:「夫人啊!妳是知道的,在我四個老婆之中,妳是我所最最寵愛的,每天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綾羅綢緞,住的是瓊樓玉宇,整天與我形影不離,我待妳這麼好,如今我即將死去,覺得最捨不得妳,妳能否與我同去呢?」四夫人一聽,嚇得臉色發白,渾身顫抖,急忙搖頭說:「不行!不行!我怎麼能跟你一起死呢?!我還沒享受夠哪!」四夫人不假思索的拒絕了員外的請求。

於是員外只好找三夫人來,對她說:「夫人啊!我們雖然沒有每天在一起,但我實在是不能一天沒有妳,所以我隨時隨地總是對妳念念不忘的,如今我即將死去,覺得最捨不得妳,妳能否與我同去呢?」三夫人一聽,不慌不忙的搖手說:「不行!不行!我這麼漂亮,喜愛我追求我的人多的是,等你一死,我馬上就改嫁,怎能跟你一起死呢?!」三夫人無情的拒絕了員外的請求。

平時最寵愛的兩個老婆,竟然是這麼絕情的,此時員外心中無限感嘆,想想自己雖然對二夫人沒什麼特別,但也供應她食衣住行不虞匱乏,而且她也常常主動來關心自己,所以心想或 許二 夫人會答應與自己一塊兒死吧?於是把二夫人找來,對她提出同樣的請求,二夫人一聽,很是同情員外的處境,但仍對員外說:「對不起!我實在還有許多期望尚未如願,還有許多目標尚未完成,所以不能跟您一起死,不過我可以送您到山頭,以答謝您的照顧之情。」二夫人也委婉的拒絕了員外的請求。

失望透頂的員外,心裡忽然愧疚起來,因為一下子想到了大夫人。長久以來,總是耽溺於七情六欲之中,不把大老婆放在心上,也幾乎感覺不到她的存在!但是她卻非常稱職的,把自己所有的帳目管得鉅細靡遺,井井有條。在這即將伸腿瞪眼的時候,心想雖然總是不在乎她,但她跟自己最久最久,也最了解自己,所以就姑且把大夫人找來問吧。結果發現大夫人一直就在房間中,不曾離開過!同樣的問她後,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夫人毫不猶疑的一口答應,願意與員外一塊兒去死!而且還表示,就是員外不來請求,她也絕對跟著去的,沒有悲傷,只有堅定的執著。

佛陀說,這四個老婆,四夫人是自己的身體,三夫人是自己的財富,二夫人則是自己的親朋好友,大夫人就是自己的業。一般人都習慣的不管生生世世流轉的業,使得生命品質時好時壞,忽上忽下,有人享樂,有人痛苦。所以好的身體是為了服務,擁有財富是為了佈施不要回報,與親朋好友來往是為了廣結善緣,讓大夫人的帳簿上,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如同畫上一株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晶瑩剔透的露珠,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