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 我腳快廢了 >_<

上禮拜跑去大陸出差 飛來飛去 冷(-7) 熱(16) 溫差很大 原本受傷的腳更慘了

一跛一跛的 嗚嗚 QQ

小小心得:

1.只要腰桿灣的下去 把小皇帝服侍好 就有訂單

2.大陸人很多都很有錢 或者是說炫富 奔馳不稀奇 路上跑著藍寶堅尼

3.貧富差距很大 大家都想要變有錢 大家都談論著變有錢 怎樣有錢 誰有錢

4.消費力滿強的 有些地方跟台北價錢差不多 甚至比較貴

5.富XX 深圳工廠很臭 外面很髒 到處都是痰 甘蔗屑 很像監獄 為什麼會跳樓可想而知 

筆電不能帶進去 在外面檢查人員也沒有放置的地方 糟糕透了

筆電放在車上 進關了 但是出不來 被扣壓 

6.到處都是商機 到處都在建設 我想隨便開個鑰匙店都會賺 因為很多房子再蓋

7.因為都在建設 所以車子都很多灰塵 建議土色系的車子使用較為理想

但會騙人 不小心碰到衣服很髒 且中國人都愛看起來很氣派 還是愛黑色的 不洗車 怎麼看阿 !

8.很像三十年前的台灣 在起飛 所以是在追求富有 不是想享受富有的地方 我還是喜歡台灣

大家都念的起大學 即使一般小老百姓 也過得滿不錯的 壓力心態都比較健康的 大陸階級太誇張

9.皇帝住的地方真的有夠氣派的 只能說讚 ! 慈禧後花園被英吉利&法蘭西搞得變成廢墟了 QQ

10.感覺到處都在騙錢 價錢亂七八糟 害我都不想買東西 怕黑心食品 怕被坑 怎麼那麼累阿

11.服務態度真是有夠差的 地鐵問路 "國貿一號" 這啥阿 ! 問兩遍還是一樣回答

我沒搭過怎麼知道 原來是在國貿站換一號列車 ... 還有很多 不甚列舉

12.北上廣深 外面的人進去做居民搞得像辦綠卡一樣

ex: 博士OK, 碩士OK, 學士 太多人 請出是有效證明是優秀人才 譬如

繳稅要 > 2萬RMB  等等 還需留校查勘六七年 不是都有乖乖繳

由於學校畢業證書文件證明太多造假

需要花費160元RMB到政府機關開立證明這個文件是沒問題的  

13.不到北京不知自己官小 不到深圳不知自己錢少

 

喵 大陸目前是個適合打拼的地方 但是不適合居住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