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2年開始實行六齋日 & 八關齋時吃素也有一段時間了

緣起是因為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嘴饞

有無窮盡的慾望 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愛吃 有時候吃不下就造成浪費

就在想那要用什麼方法呢 ???

 

起因去年八月上了生命成長營後 我又重新開始上廣論課

比照之前去上課時的心態 跟現在覺得又更往上一層了

之前那短暫的課程 可能是因為當時我的心情起伏很大 想去調心

但實際上面又聽不下去 還是很想玩

又再經過四年後 我又開始上課了 感覺是自己想去 想要提升 打從心裡想去做這件事

這種感覺差好多喔 更有動力 也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翹課

也越來越認同師父的理念了

 

在我在想要用什麼方法時 那天晚上我做夢了 我夢到日常師父

在我正再浪費食物的夢境中 出現了

而我也不再繼續浪費食物 才給我了一個靈感 要不要開始吃素呢 ?

一開始也覺得由肉食要轉變感覺會很困難 所以想說先執行六齋日

也就是農曆的8, 14, 15, 23, 29, 30 要吃素

接著我又想許個心願 希望我的家人親人能夠很幸福和樂

所以也開始執行八關齋日時吃素 農曆正月 五月 九月整個月吃素

今年農曆過年時 家裡也變得只有我在吃素 呵呵 不過我是方便素 好像沒那麼困難

包含 去跟客戶吃飯時 就點沒肉的菜 一些簡餐點都有好吃的素食料理

合菜也有 火鍋 我就吃香菇 跟菜

而且也發現不刻意找素食料理時 對旁邊的朋友影響其實很小耶

因為我就吃菜 其實後來發現這個就是持戒 規範規律自己 而自己可以做到嗎?

因為週遭實在有很多的不方便 怎麼樣才可以去克服 就是靠戒律

也希望身體可已越來越健康 家庭和樂美滿 財務自由

我想要把這樣的理念帶給更多的人 影響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